跳至主要內容

俄烏戰爭

俄烏戰爭(持續更新)




克里姆林宮的普京做著沙俄的帝國夢,在當地時間周四( 2 月 24 日)正式向烏克蘭發動戰爭,俄羅斯全軍壓境。自東歐劇變以來,世界再度步入了十字路口之中:不是受壓迫者的解放,就是野蠻與暴虐的深淵。我們有必要了解俄烏戰爭的情況,新左學社翻譯與收集了一些有關俄烏戰爭的一些文章:


烏克蘭民眾的視角

1. 我們急需援助! ——採訪烏克蘭工人團結聯盟(Trudowa Solidarnist,基輔)的工會組織者維塔利(Witalij Machinko)

2. 訪烏克蘭革命組織「鬥爭社」成員德米特裡·科瓦列維奇



俄羅斯民眾的視角

1. 我們能預判得到戰爭的爆發嗎? ——俄羅斯反戰左翼人士伊利亞‧布德拉伊茨基斯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 我在聖彼德堡的反戰示威活動中被捕——俄羅斯 瓦倫蒂娜·巴芙洛娃(Valentina Pavlova)

3. 俄羅斯女性主義者反對烏克蘭戰爭聯合宣言 Russia’s Feminists Are in the Streets Protesting Putin’s War

4. 那那些反抗不義之戰的俄羅斯社會主義者們

國際

1. 香港大學生就俄烏戰爭之聲明:堅決反對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 呼籲各國民眾建立國際反戰連線

2. 誰在帶風向?15個有關烏克蘭的輿論

評論

1. 俄烏戰爭札記 —— 野心家們的盤算和現代戰爭的範式轉型可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中大新左學社簡介 Introducing New Left Society, CUHK

《馬克思主義的未來》(1961)

現代性與天安門的文化景觀

實踐的學問:布迪厄與葛蘭西的的對比

解讀十月革命

毀家之義:家庭廢除主義的世界史

《在紅色俄羅斯度過的半年》關於革命的瑣碎事

新左學人紀錄:20世紀初的東西星叢之中——瞿秋白與本雅明「東亞生命主義」與「革命彌賽亞主義」

十月革命是兩種奪權方案妥協的結果